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泰安泰山区总用服务“圈粉”农民工

2021年01月21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陈明)2020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总工会以促进农民工就业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重点,通过提升工会服务的力度和温度来“圈粉”农民工,吸引农民工入会。

泰山区总通过培树“工友创业园”“农民工之星”“工友创业优秀个人”,推动“工友创业”向乡村延伸、向农民靠近。在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方面,区总主动与区人社局对接招聘信息,借助齐鲁工惠APP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目前,通过工会网络媒体实现就业达1200人,其中80%是农民工和城郊赋闲劳动力。

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过程中,泰山区总发挥职工法律服务援助所等机构的作用,及时向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积极推进“1+3”集体合同签订活动,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稳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促进农民工工资合理增长。此外,泰山区总还通过送岗位、送健康等活动,吸引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仅 “夏日送清凉”“国庆中秋送福利”两场惠普集中行动就吸收超过1100名农民工入会。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