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工会助力 同舟共“冀”

本报记者 田国垒 本报通讯员 丁坤

2021年01月22日13:12  来源:《工人日报》

1月17日一大早,一辆挂着“使命必达 加油河北”条幅、载满集成箱房的货车从山东省寿光市出发了。这些集成箱房将被运往河北省唐山市,作为抗疫隔离房使用。这已经是寿光市发往河北的第三批集成箱房。

“作为一名物流行业的职工,能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中来,我感到很自豪。”货车司机徐光军骄傲地说,这些集成箱房统一标准为面积18平方米,基本设计好了门窗、电路设备,落地就可以使用。

据了解,河北发生疫情后,寿光市总工会快速行动,协调文家街道总工会、物流与交通行业工会联合会等部门,组织开展“同舟共‘冀’”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寿光半岛物流城内的一群“红马甲”成了一道风景线。寒风中,20多名工会志愿者加班加点工作,将近100套集装箱搬运到援助河北的防疫物资专用车上。“能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再累也值得!”志愿者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寿光市不少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山东民兴装配式工程有限公司接到集成箱房生产通知后,优先保障防疫一线需求,组织职工快马加鞭投入生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生产任务。该公司运往河北的箱房均低于市场价格。公司工会主席李海军说:“大家都抱着一个共同的信念:要同舟共‘冀’!”据统计,1月13日至16日,寿光市累计向河北发出500余套专用箱房。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