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阿勒泰地区唱响劳模服务“四重奏”

2021年01月26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各级工会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最大程度把“开拓型、奉献型、实干型”的劳动模范评选出来,并在严格规范推荐程序、数据化动态管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先进、建立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4个方面加强劳模管理服务工作。

据介绍,阿勒泰地区各级工会主动在地区、县(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劳模后备人选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完善各级劳模后备库,严格规范各项推荐程序;进一步完善各级劳模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劳模档案管理,随时了解劳模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为每位劳模建立健康档案,不定期组织劳模进行体检、心理咨询;将“关爱劳模送温暖行动”贯穿工会工作始终,坚持短期救助与长效帮扶相结合,解决劳模工作、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在服务好劳模的同时,阿勒泰地区各级工会还加强对劳模的管理。开展创新工作室创建,切实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持续在“选树服引”上下功夫,形成劳模管理服务引领工作机制,让劳模有荣誉、有待遇、有地位,不断激发劳模的社会责任和内生动力。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