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快过年了,被拖欠的工资拿到了”

本报记者 田国垒 本报通讯员 李花英

2021年02月02日08:59  来源:《工人日报》

“快过年了,被拖欠的工资拿到了,我们发自内心感谢工会。”日前,广东籍职工何某某一边道谢,一边把一面锦旗送到山东省滨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的手中。

1月18日上午,何某某等一行31人来到滨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向该中心工作人员反映工资纠纷问题。何某某称,他们于2020年12月到滨州市某酒店工作,酒店因受疫情影响出现亏损,突然于1月16日关闭,职工工资没有及时发放。何某某等人与酒店联系后,酒店负责人表示没钱支付工资。

滨州市总职工服务中心负责职工法律援助的工作人员和民杰律师事务所在工会值班的律师了解了何某某等职工的诉求后,让他们提交了相关资料。

1月19日,滨州市总的调解员对该案件进行调解。鉴于职工人数较多,调解员建议他们选出4名职工代表参与调解,其他职工建立工资纠纷调解微信群,调解员及时将调解进程进行通报。经过近6个小时的调解,职工与酒店方最终达成协议——何某某等7名广东籍职工由于路途遥远、行程较长,全部工资共计53708.81元于1月20日前支付;张某某等24人的工资共计89183.3元于1月30日前支付。当天下午,双方当事人在协议书上签字,何某某等职工紧握调解员和律师的手表示感谢。截至目前,这31名职工的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