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灌南县总推出职工文体套餐

开展“阅读我快乐”“文明伴我行”等活动

2021年02月05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陈勤 德平)1月28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佳鸣建材公司的职工纷纷到职工书屋借阅图书,以响应灌南县总工会开展的读书活动。据悉,灌南县总围绕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和赋能成长的需求,推出文体活动套餐,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灌南县总在广大职工中开展“阅读我快乐”活动,推荐了优秀书籍供职工选读。同时,采取向基层职工书屋赠书、向职工发放借书卡以及县智慧书屋全天候开放的形式,满足职工借书、看书的需求。灌南县总还开展征集阅读心得活动,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及鼓励奖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和奖金。

同时,灌南县总深入开展“文明伴我行”活动,推动广大职工讲文明树新风。开办网上摄影知识讲座,同步开展职工文明行为随手拍征集活动,依托基层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及时将身边感人的文明行为拍摄下来,发到平台上供广大职工学习讨论,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做好事当好人、一言一行讲文明的优良风尚。每月开展最感人画面和最佳留言评比,并将优秀图片和最佳评论整理推出。

此外,灌南县总根据广大职工喜爱猜谜的兴趣爱好,聘请专业人员精心设计制作疫情防控、农业科技、卫生保健、安全防护等方面的谜语千余条,在工会网站以及微信朋友圈、QQ群等平台上发布,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开展“才艺齐分享”活动,提高职工的艺术和审美素养。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