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明确帮扶目标、措施、责任人、联系人

淮河能源集团“一户一策”帮扶特困职工

2021年02月08日13: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杜涛)记者日前从淮河能源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于2020年6月出台《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特困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指导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并为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量身制定了详细的“一户一策”救助帮扶举措,明确帮扶目标、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帮扶联系人。截至去年底,87户建档立卡特困职工家庭已经全部实现解困。

淮河能源集团是全国6个大型煤电基地之一,现有7.6万名职工。为让特困职工家庭帮扶救助工作更加精准化、制度化,该集团出台的特困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实施办法对特困职工的认定标准、范围、程序、帮扶救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范和明确。“一共8章27条,实施细则不仅有目标、有方法、有标准,还明确了监督与问责机制。”淮河能源集团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朱永安介绍说。

该集团有一位病亡职工遗属名叫张现珍,她本人患病,儿子因意外受伤无业在家休养,生活十分困难。集团工会了解到情况后,出钱帮张现珍买了一辆三轮车,供她日常卖水果用。又帮她申请了生活和医疗费补助。

如今,张现珍的生活与医疗费用都有了保障,日子好过多了。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