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市总启动关爱灵活就业会员实事项目

包括送体检、送清凉、送温暖、送安全培训、送专享保障等内容

2021年02月08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张锐杰)2月4日,一些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保安保洁员等作为代表,在上海市虹口区首家24小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接过了他们的新年礼物——来自上海市总工会的灵活就业会员专享保障。这也标志着2021年上海市总工会10项实事项目之一的“为20万名灵活就业从业人员提供‘五送’等关心关爱服务”正式启动。

据介绍,这个实事项目聚焦上海市快递物流、网约送餐、房屋中介、护工护理、货运驾驶、物业保安、商场信息、家政服务等灵活就业从业人员中未满60周岁的工会会员,为他们提供包含送健康体检、送清凉慰问品、送温暖慰问品、送安全培训、送灵活就业群体专享保障(D类)的服务清单。除健康体检必须开展外,各基层工会可在其他项目中按需定制。

项目启动后,这份服务清单也将陆续走进上海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让更多灵活就业从业人员得以了解。据悉,除已经自愿入会且一次性缴满120元年度会费的会员外,上海市总也将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赠送灵活就业会员专享保障C类保障(C类保障为意外伤害、意外致残、意外身故保障,保障金累计最高给付额为两万元),扩大这份关爱的覆盖面。

活动现场,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给灵活就业人员送上关怀大礼包并致以慰问。周奇介绍说,近期,上海市总依托各级工会条线和工会服务平台,向留沪外来建设者赠送通讯费补贴、健康医疗补贴、娱乐大礼包和零食礼包等。各级工会也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开展为留沪外来建设者送春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