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02月09日11: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郝赫)2月8日,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会上,92家民营企业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29家民营企业工会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称号,32位同志获“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32位同志获“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李兆前等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稳定和扩大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政府、工会、工商联在促进就业与社会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梳理完善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和配套措施,高度重视和加强民营企业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就业优先、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落地,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广大民营企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领域难点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5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编:张克非、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