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一)

2021年02月09日14:0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的通知》,提出将对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农牧民工等务工人员派发“就地过年大礼包”。

  《通知》强调,“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心关爱活动的时间为2月1日至3月31日,自治区总工会将安排引导资金用于开展此次活动。“就地过年大礼包”可包含一顿年夜饭、一个年味礼包、一封慰问信、一份过年流量包等内容,让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更暖心、更幸福。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地工会组织要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确保年后广大务工人员稳定就业。

  《通知》同时要求自治区各地工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稳岗留工,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礼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情留工。

(责编:张克非、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