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三)

2021年02月09日14: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近日,湖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广泛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工作的通知》,启动全省工会关心关爱外来务工职工就地过年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湖北省各级工会要迅速摸排就地过年职工的人数、需求等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服务、文化活动、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关心关爱工作。针对外来务工就地过年职工群体,突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工地,普遍开展“暖心三送”活动,即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引导企业发送留岗红包。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的作用,春节期间将协助企业开展文化体育、健康服务周边游等活动,让就地过年职工过健康年。倡导各级工会为留守企业的职工组织便捷、安全的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到“年”的味道。

(责编:张克非、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