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滨海县总“六送三扶”助力节后开门红

王伟

2021年02月19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义昂)大年初一至初五,全县留岗职工共完成价值7586万元的紧急订单;县职业中专培训缺技能职工2346名;组织乡村一日游,增加全县旅游业收入2143万元。这是江苏省滨海县总工会开展“六送三扶”专项行动所取得的部分效果数据。

据滨海县总工会主席杨朝晖介绍,“六送三扶”专项行动用“薪+心”鼓励职工坚守岗位,助力实现过年、防疫、生产三不误。行动中,县总力推政府对留岗外地职工每人发红包600元,所在园区、镇区(街道)每人发红包700元,节后返乡每人发车补500元。滨海县总联合人社局等部门开展招工、就医、出行等服务;县文旅局工会将组织7场文艺演出。

与此同时,滨海县总扶持企业稳岗留工,支持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制定外地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给予1万元至5万元奖励;扶持企业稳增促产,对生产用工稳定、超产显著的企业,给予2万元至6万元奖励;扶持商留企业经营,鼓励经营不景气的大型商贸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保证职工不下岗,对其给予1万元至3万元奖励。

自滨海县开展“六送三扶”专项行动以来,发放留岗奖励红包1700余万元,走访慰问3200人次,寄慰问信5230份,发新春祝福信息2万余条,培训留岗职工720人次,促进留岗职工6300余人,137家有紧急生产任务的企业正常生产。

(责编:张克非、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