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留穗过年很温馨!”

叶小钟

2021年02月19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不久前,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指导下,广州图书馆联合MEGA戏真多工作室及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发起了一系列“爱上图书馆”春节特辑活动,邀请多名来穗人员前往广州图书馆,学习具有岭南特色的非遗押花艺术。参加本次活动的来穗人员当中还有几位刚刚获得了由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陈超介绍,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将举办“线上花市”“春节亲情视频连线”“线上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融合服务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向留穗人员发放包含过年必备的春联、糖果、油米等传统年货,以及广州塔门票、珠江游轮船票等“新春大礼包”。

“我来广州好几年了,现在正从事公交行业。广州对待外来人员特别包容友好,来到这里觉得很温暖,我爱广州。”来自河南鹤壁的张坤告诉记者。

刚刚获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的出租屋管理员李岳龙表示,今年春节和家人一起留穗过年,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吃广州美食、逛广州美景,同时坚守岗位,尽自己最大努力服务广大市民。

(责编:张克非、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