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圆桌会上“圆心愿”

王伟

2021年02月25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请公司工会帮助我将春节的三天假期调到‘五一’节的前三天,这样我就可以在今年五月份回山东老家多待几天,陪陪家人。”

“您的要求没有问题。再提示您一下,根据公司对职工就地过年的优惠政策,您探亲回来后,公司可以报销来回路费。”

“好的,谢谢工会的关心!”

……

2月22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海凤滑车公司的职工之家会议室里,在灌南县总工会督查组的指导下,一场圆桌会正在进行。

当日,该公司负责人及工会、人力等部门负责人正和公司唐兴泉等8名就地过年且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举行圆桌会,面对面听取就地过年职工的需求并现场给出问题解决方案。平常心直口快的职工唐兴泉开门见山地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唐兴泉一脸笑容。

春节过后,灌南县总及时抽调力量组建12个督查组,分赴经济园区、工业集中区等地,零距离了解就地过年职工的所思所盼,开展面向就地过年职工的“一次人员全覆盖无记名式收集问题活动、一次劳动关系双方当面解决问题协商圆桌会、一次带有温度的综合帮扶行动”,确保就地过年职工的相关待遇落实到位、休息合理安排到位、个人各种实际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灌南县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活动自春节假期结束后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已经惠及就地过年职工1200多人,涉及就地过年职工所在企业、单位承诺的春节礼包、慰问金等待遇兑现情况,以及节日期间在岗职工加班工资按照政策标准支付情况等。

(责编:张克非、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