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总让普法维权与疫情防控同行

2021年02月26日08:58  来源:中工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全面落实省总工会的决策部署,引领全市各级工会通过普法维权专项行动、个案维权、线上法律法规直播等多种方式,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作为深化工会法律工作改革创新的现实需要,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全市各级工会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工会干部和律师志愿者利用网络和线上平台为农民工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法律援助、争议调处等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同时,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心理健康辅导等多样化服务。

在疫情防控中,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加大分析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防控调处化解力度,高度重视12351职工维权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妥善处理。

齐齐哈尔市总工会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律师服务队、职工维权直播课堂等阵地平台,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国家和省市发布的涉及职工权益的相关文件、法律法规、劳动法律知识问答等,引导广大职工和用人单位增强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克非、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