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工会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

赖志凯

2021年03月01日14:3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赖志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奋进新时代。”2月26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在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提出。

张延昆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市委要求服务保障好庆祝活动,强化阵地管理,壮大主流声音,唱响“北京劳动者之歌”主旋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张延昆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团结动员职工在提升首都功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张延昆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把政治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好工会的前哨阵地作用,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做到与职工群众心连心、为职工群众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王小林、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