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抗疫 工会在场

彭冰

2021年03月01日14:3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冰)2月22日~23日,吉林省总工会“冰雪季·惠职工”第五轮活动开启。在工会补贴下,全省工会会员只需自付1元,即可获得两张省内几十家冰雪旅游景点的门票,超大优惠力度,吸引了1.3万余人次参与抢券。这是该省工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多方提振地方经济的缩影。

今年1月,吉林省新冠疫情一度出现反复。结合当地疫情形势,吉林省总迅速出台10项举措,围绕舆论宣传引导、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面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深入实施“致敬关爱”行动、加大困难职工群众帮扶力度等方面进行部署,特别是针对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通化地区,将相应系列政策予以倾斜,全力以赴为抗疫贡献工会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省总立即帮助筹集调运了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资。”记者从通化市总获悉,在省总强力支持下,通化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干部一个不少,第一时间下沉街道社区,开展卡点值守、楼道消杀等工作。他们还协助医务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通过四级工作群不间断推送防疫信息、战疫视频,确保有关宣传覆盖全市16.8万名职工及家庭。

面对疫情,吉林省总沉着应战,再次彰显出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对支援长春、通化传染病医院,援助松原等重点地区,进入隔离病房、直接接触确诊病例的医疗队员,按市级劳模标准给予省内疗休养待遇,并赠送1年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工作在抗疫一线的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保洁员等工会会员送去“爱心包”;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及时纠正侵犯职工合法权益行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据了解,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吉林全省县以上工会组织已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4785.87万元;为小微企业和职工提供贴息贷款1.07亿元;并开展了工会会员汽车团购、劳模带货直播、扶贫产品采购、商超消费满减等众多拉动消费的活动,在疫情防控、提振经济方面充分发挥出工会组织的作用。

(责编:王小林、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