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龙口市总当好“店小二” 助企业奋战“开门红”

2021年03月01日15:01  来源:中工网

“犇”腾不停歇、铆足“牛”劲加油干。春节假期刚过,山东省龙口市总工会聚焦企业需求、职工期待,充分发挥组织严密、联系广泛、服务深入的优势,大力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组织带领企业职工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奋战首季“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龙口海盟机械有限公司铸造车间里,红彤彤的铁水像火龙一样四射,绽放出万朵钢花。工人们戴着防护面罩和口罩,穿着防火耐高温材质的工作服和厚底鞋,将浇铸锅里的铁水倒入壶状容器内,再由吊车送至压铸机旁,由倒模工人倒进模具里。映红了工人的脸庞。“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3月份了。”公司铸造一厂厂长牛庆友说。年前,市总工会推出的“留岗、留工、留人、留家”举措,让他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正月初八一上班,他们就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市总工会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精准帮扶。他们将“讲政策”与“听心声”相结合,深入企业,及时了解职工的想法,倾听他们的心声,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可以信赖的“职工之家”。组织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凝聚职工力量,展示职工风采。高质量推进职工服务,把“职工之家”建在工地、车间、一线劳动者身边,为他们提供文体活动、法律援助、节日慰问、心理疏导等“亲情化”服务,全力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动员劳模群体立足岗位,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对有创业意愿的劳模工匠、职工群众给予资金扶持,进一步激发职工创业热情,为企业引人留人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将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向重点企业推进,对其已有的工作室进一步扶持提升,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成企业发展、产业强市的新动能。(龙口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小林、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