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北京顺义区总工会加大力度助推职工技能提升

王路曼

2021年03月02日12:1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近日,根据调整后的《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三年助推计划实施方案(2020年-2022年)》相关要求,顺义区总工会对符合条件的基层工会及职工发放了助推金,用于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与职工成长成才。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工作等工作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方向发展,2020年顺义区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印发了《顺义区总工会关于印发〈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三年助推计划实施方案(2020年-2022年)〉的通知》,全方位加大各项工作助推力度。

经过前期对2020年职工取得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职工在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获奖、二级工会举办技能竞赛、职工参加技能培训、申报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及自主创新成果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总、统计,顺义区总工会已将助推金悉数下发。

其中,2020年全区共有170名职工申请取得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助推;2020年共有19名职工在市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获得助推资金,其中,2名职工在市级以上(不含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分获冠军和二等奖好成绩,17名职工在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与此同时,区总工会鼓励二级工会举办技能竞赛。2020年度,顺义区共有杨镇、李遂镇、马坡镇、北小营镇、双丰街道5个二级工会申请了技能竞赛助推资金,各类职工技能大赛在基层工会组织拉开序幕;在由顺义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平面设计师、三维设计师、电子商务师——网站建设与运营四项技能培训中,共有310名职工参加培训合格并取得相应证书,培训费由区总工会全额助推。

“自《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三年助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以来,技能竞赛在顺义区全面展开、技能培训广泛覆盖、创新工作室如雨后春笋,更多职工走上了技能成才之路。”顺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顺义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助推力度,充分调动企业及职工参与经济技术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助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王路曼)

(责编:王小林、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