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铜山区总工会为乡村教师建“爱心小家”

王鑫

2021年03月11日14:1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走进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小学的教师周转房,衣柜、书橱、空调、洗衣机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教师们所需的生活设施都是这里的标配。整洁舒适的生活坏境,完善的配套功能,切实帮助每一位偏远山区的乡村教师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铜山区总工会通过精准选址、定期调度、健全制度、丰富活动等措施,充分发挥工会爱心小家服务职工功能,全面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据了解,铜山区总工会从教职工实际出发,把握教职工需求,先后在何桥、单集、大许等九个镇11所学校新建职工爱心小家;先后筹措资金60万元为在建的爱心小家配备文体健身器材、图书和日常家用电器;筹措资金2万元购置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一批健身器材配送至各爱心小家。目前,铜山区总工会已为新建周转房配置空调126台、电视9台、冰箱9台,确保偏远乡村教职工住得好、住得安心。

此外,铜山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爱心小家联系教职工作用,投入资金10万元成立“杨姐”职工结缘工作室,为偏远乡镇教职工提供免费的婚恋咨询、联系、联谊等服务;定期举办专业技能训练和比赛,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基本功大赛、上课比赛;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比赛,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使爱心小家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减压器”和“幸福港”。

(责编:张克非、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