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南省总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余嘉熙

2021年03月12日10:5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河南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持续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于3月10日召开,总结2020年省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省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20余人参加会议。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付周到会指导。

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总结回顾了2020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图片 王威 摄

寇武江指出,全省省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到学习教育中来。要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把党史学习和工运史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格局。

图片 王威 摄

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党组成员王英超对推动省总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践行“两个维护”方面必须旗帜鲜明,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必须落实好“两个责任”,在纠治“四风”方面必须毫不松懈,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面必须一体推进,在落实巡视整改方面必须不折不扣,不断开创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印发了《2021年省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剖析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的通报》,并就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征求了意见。

(责编:张克非、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