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省总加强源头参与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陈华

2021年03月18日15:57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安徽省总加强源头参与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3月16日,安徽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上颁布了《安徽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参考文本)》,并就进一步健全维权服务机制,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出要求。

此前,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总工会为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联合印发了《安徽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参考文本)》。本次会议提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乘势而为,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积极引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大力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和履约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此外,安徽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还提出,将加强源头参与,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下女职工权益保障问题调查研究,拟通过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等途径,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和参与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和修订。同时利用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保障女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积极参与女职工劳动争议的调解和仲裁工作。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在出席会议时表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工作干部要积极履行基本职责,突出抓好女职工生活品质的提高,着力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做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守护者;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女职工所思所想,努力提升工会女职工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做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同时,要主动融入长三角,学习对接沪苏浙,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观念,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工作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水平和影响力。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