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提出

立足新阶段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张世光

2021年03月19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世光)黑龙江省总工会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日前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会议上讲话时强调,工会组织要准确把握在新发展阶段和全省新发展格局中的功能定位,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海波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全国两个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省份之一,2020年,黑龙江省总将“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作为全省工会工作主线,不断推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

陈海波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2021年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层次问题的研究,发挥好黑龙江省作为产改试点省份之一的示范带动作用,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强化工会组织牵头抓总,压实地方党委、成员单位、各级工会组织、试点企业责任,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