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锐

2021年03月24日12:46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议3月18日在京召开。据悉,2021年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将聚焦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履行维权和服务的基本职责等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将突出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以基层工会主席为“指导员”,以劳动模范、班组长和工会小组长为骨干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做好职工群众特别是做好青年职工、农民工、新经济领域劳动者等重点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

抓住全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这一契机,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将持续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班组建设和新时代工匠学院“三位一体”培训体系,积极探索形成独具产业特色的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体系,同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助力攻克“卡脖子”技术为导向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还将积极开展“深入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服务工作”专项行动,以快递企业劳务派遣和业务外包建会、加盟网点建会为突破口,最大限度把快递职工组织起来、吸引过来、稳固下来,并积极推动建立快递物流园区工会联合会、县(区)以下工会联合会。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选举刘迎祥为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会上同时通报了2020年度“最美职工之家、最亲娘家人”推树结果。(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