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工会力推建会工作提质扩面

吴铎思 哈斯叶提·卡斯木

2021年03月26日10:25  

“现在公司工会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很受职工欢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一家保安公司工会负责人日前说。在工会干部多次登门讲解工会的作用和建会的好处后,该公司组建了工会,已吸纳会员60余人。

近年来,新疆工会积极开展工会组建提质扩面活动,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并以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为牵引,带动广大中小企业依法规范建会。

同时,各地州工会大力加强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目前,全疆乡镇(街道)工会建会率达到100%,自治区级及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会率达97%。

此外,各地州工会采取行业建、规范建等多点发力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目前,全疆货车司机等群体企业已建工会1936个,其中单独建立工会1008个,联合基层工会928个(涵盖企业1947个);会员13.84万人,2020年新发展会员3.02万人。(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