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省总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汲取智慧力量 筑牢精神之基

赖书闻

2021年04月01日14:29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海南省总工会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该省红色资源,在学习党史中仰望工人阶级的精神脊梁,重温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获得历史的滋养,感悟真理的力量,感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筑牢广大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自贸港”的精神之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海南省总工会干部张友高说。

海南省总号召广大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有“体感”、有温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入心入脑、真信笃行、务求实效。注重思想先行、坚持知行合一,创新方式方法,富有特色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海南省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职工等工作上彰显实效;把党史教育纳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海南省总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激励担当实干的“动力源”,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规定动作、突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在“学党史”中开阔视野格局,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锤炼过硬本领,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自贸港”,以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新时代海南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据了解,海南省总通过工会网站、工会云APP等学习平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形式丰富、品质精良的党课、网课,创建学习教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肩负起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的历史使命。”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说,要牢记工会组织为职工服务的初心,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