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联席会议

在行业创新发展中展现产业工人作为

张锐

2021年04月01日15:27  来源:《工人日报》

开展行业职工岗位创新成果评审推广活动、推动建立烟草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探索成立行业工匠学院、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记者从3月30日在京召开的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上获悉,2021年双方将立足行业发展实际,在助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加强合作。值得关注的是,在双方确定的多项合作内容中有4项与职工技能提升、技术创新相关,体现出双方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在行业创新发展中展现产业工人作为的共同目标。

聚焦烟草行业发展和职工利益诉求,紧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主题,2021年双方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共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联合开展第十九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届烟草行业青年技能竞赛——烟叶评级职业青年技能竞赛;开展职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创新成果评审推广活动;指导建立烟草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探索建立烟草行业工匠培训机制,着力将工匠学院打造成行业顶级工匠人才培养的摇篮。与此同时,加强劳模管理服务,并以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活动为契机,探索开展幸福企业创建活动。

多年以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紧密结合行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职工群众所需所盼,在联合开展行业工会组织建设、调查研究、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实践证明,联席会议是凝聚双方共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工会组织促进行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载体。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