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南郑州:“工匠大讲堂”走进企业

胡艺

2021年04月01日15:48  来源:中工网

“每一种职业都很重要,每一个岗位都能出彩。我们要学习陶老师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近日,由郑州市总工会主办、郑州市职工大学承办的“工匠大讲堂”在郑州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开讲,使职工近距离感受榜样力量。

当天的“工匠大讲堂”由全国技术能手、中国质量工匠、河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的获得者、国网河南电力检修公司高压线路带电作业高级技师陶留海作宣讲。21年来,陶留海始终坚守在输电运维带电作业生产一线,在超特高压输电带电作业领域攻坚克难,从一名技校生成长为全国带电作业领军人才,先后完成了世界最高电压等级±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实用化创新与应用等创新成果50余项,填补了我国带电作业多项空白。授课过程中,陶留海通过自身实例生动诠释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风貌和担当。职工聚精会神地聆听工匠事迹,感受匠心传承,收获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今年,郑州市职工大学按照市总工会工作部署,将持续开展“工匠大讲堂”活动,组织劳模、工匠深入到企业宣讲,为培养“技能人才、新型人才、现代技工”注入强劲推动力,把更多的职工培养成为具有崇高工匠精神、掌握高超技术技能的优秀人才,培养成为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的大国工匠,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彰显工会担当、汇聚职工力量。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