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经开区总推动工会服务直达职工

“我为职工办实事”激发基层工作创新

赖志凯

2021年04月06日11:04  来源:《工人日报》

早晨起床后进入健身房做运动,中午在食堂吃完午饭,再到体育馆打上几轮羽毛球……这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利时集团职工的日常写照。3月30日,该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工会在完善职工运动设施建设与管理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改造后的设施深受职工喜爱。据悉,这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基层工会创新职工服务项目的一个缩影。区总工会通过建设职工书屋、体育馆、母婴关爱室等设施,推动工会服务直达职工。

目前,职工书屋已经成为北京经开区基层工会的标配。工作之余,到职工书屋阅览杂志,借一本书,已经成为经开区职工休闲歇息、给心灵“充电”的普遍选择。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工会筹办的职工书屋引入图书管理系统。职工只要登录自己的工号,就可以随时随地搜索馆藏,将自己喜欢的书加入购物车,然后到书屋取书借阅。

此外,经开区许多企业还为产后女职工提供母婴关爱室。安静的环境以及私密的空间解决了很多新手妈妈的“背奶”等实际问题,成为备受女职工欢迎的一个暖心项目。

(责编:刘琼、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