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江西:多形式祭扫凝聚力量

卢翔

2021年04月06日14:35  来源:《工人日报》

清明祭英烈,千秋永留红。近日,江西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绿色祭扫、红色祭扫倡议,把清明追思先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追思等活动,凝聚精神力量。

3月31日,江西省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并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致礼,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江西各级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宜春市总工会举行了“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重温党史的同时追思革命先烈;南昌县总工会在莲塘革命烈士纪念塔开展了祭扫活动,并学习了1949年解放南昌战斗和1950年土地改革运动的光辉历史;崇仁县总工会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公祭活动,给工会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责编:刘琼、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