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海员工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叶小钟 郑莉

2021年04月07日12:14  来源:《工人日报》

4月6日,中国海员工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州市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就纪念中国海员工会成立100周年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对中国海员工会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统、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组织动员全系统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出席大会并讲话。

魏地春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委托,向中国海员工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水运交通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以及港澳台工会和劳动界的朋友们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中国海员的百年工运史,是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是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的历史,是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海员合法权益的历史,是继承发扬工会优良传统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旗帜鲜明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产业工会的生机活力,汇聚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中国海员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志清代表交通运输部向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中国海员工会成立100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为我国水运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广东省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台办、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港澳办、全总等有关部门及中国船东协会负责人,海员劳模代表参加纪念活动。香港、澳门、台湾等海员工会作了视频致辞。大会还收到了来自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挪威工会等11个友好工会组织的贺信。

(责编:刘琼、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