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秦皇岛市总工会推进普惠化服务工作

升级服务让更多职工乐享实惠

朱润胜

2021年04月07日12:23  来源:《工人日报》

刚进入4月,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已经在谋划鼓励职工游家乡活动,计划在“五一”假期前推出。这是秦皇岛市总深入推进普惠化服务职工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秦皇岛市总不断创新举措,升级服务,把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做好做实,极大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秦皇岛市总开发了微信服务号、网站、手机APP等线上平台,打造“互联网+普惠”,联合商家推送秦工卡专享日、职工课堂等活动;打破行业和区域局限,把特约服务单位组织起来,成立普惠化服务特约商家工会联合会,打造“组织建设+普惠”,目前,秦工普惠特约商家工会联合会涵盖商家400多个,会员近万人。

为了进一步扩大普惠面,提升普惠化项目质量,优化普惠化项目审核,2020年10月,秦皇岛市总制定了《普惠化服务项目审核办法》,由市总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县区总工会干部、企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等组成普惠化服务项目审核委员会,通过一套规范的操作流程,对普惠项目审核把关,使活动更加常态化、精准化,为更多工会会员送去福利。

秦皇岛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刘越欣介绍说,接下来,市总将进一步将普惠化服务向纵深推进,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项目,让更多职工乐享实惠。

(责编:刘琼、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