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栖霞建立服务劳模长效机制

杨明清

2021年04月08日11:21  来源:《工人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栖霞市总工会获悉,栖霞市总从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入手,努力推动各项关爱服务劳模政策待遇的贯彻落实,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长效机制,营造了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栖霞市总通过与当地媒体合作,对各级劳模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用劳模事迹感召、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同时,大力打造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截至目前,共建立烟台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5个,县级创新工作室12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2项。

  为落实劳模待遇,栖霞市总健全规范劳模档案管理,每年对劳模生产生活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帮扶救助。同时做好劳模权益保障工作,落实解决离退休劳模荣誉津贴问题。为省部级以上劳模进行体检,体检标准不低于1000元。

  此外,栖霞市总每年组织各级劳模开展疗休养活动,特别是对工作条件艰苦、岗位劳动强度大的劳模优先安排疗休养;定期组织召开劳模座谈会,听取各行各业劳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动员劳模为栖霞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