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汕尾市总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活动启动

叶小钟

2021年04月09日12:02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里,广东省汕尾市总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活动启动,同时举行了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开村仪式。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汕尾市总决定在2021年为职工群众办好10件实事:组织开展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关爱困难职工活动、开展关爱劳模活动、开展关爱职工活动、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开展提升职工素质活动、建设一批职工爱心服务阵地、打造一批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等。

2020年,汕尾市总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工地推进开展工友村、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为一线劳动者打造“5分钟服务圈”。目前,汕尾市已建成20家工友村(劳动者驿站),已按标准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并具备开放条件。

记者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看到,村内设有职工书屋、职工大讲堂、心灵驿站、工友食堂、工友超市、医疗室和理发室等,为该项目1500名产业工人提供学习、生活、文化娱乐等多样化服务。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