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京栖霞区启动职业素养提升“火种”计划

黄洪涛

2021年04月12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4月7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新时代产业工人职业素养提升“火种”计划启动。启动仪式上,栖霞区总工会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签署《教育培训服务合同》,双方约定今年共安排4期产业工人培训班,每期3天、培训50人次,着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

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达贵告诉记者,去年,栖霞区总调查发现,产业工人在岗位培训方面,从未参加过培训的占比近40%;有培训经历的人员中,参加单位组织的培训仅占30%;有56.5%的职工希望参加长期培训。为了给广大产业工人提供充电提升的机会,栖霞区总出台了《新时代栖霞优秀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培训实施方案》(“火种”计划)。

此次培训项目采取“课堂教学+实操技能鉴定+‘创新改造项目’实践和成果汇报”形式,课程设置“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使命担当、特征和职业素养”教学、“创新改造项目”的实践和汇报、专业技能培训和鉴定3个模块,从政治素养、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5个方面提高一线产业工人的综合素质。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