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白银市总推动建设“模范职工之家”

康劲

2021年04月14日12:29  来源:《工人日报》

位于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的振宪建材公司是一家职工不足200人的小微企业,去年投资500多万元建成700平方米的职工之家。4月初,白银市总工会命名表彰了10个十佳“模范职工之家”、12个全市“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标兵单位,振宪建材公司工会名列其中。

从2020年6月开始,白银市总大力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白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认为:“做实叫响职工之家的阵地和品牌,基层工会才能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为此,白银市总提出规范型、学习型、发展型、和谐型、温暖型、安康型和政治担当好、服务职工好、工作创新好、职工评价好的“六型四好”标准,推动全市职工之家建设。在阵地建设方面,提出“十有”标准,即有固定服务(活动)场所、有统一工会标识、有职工休闲放松、心理疏导和文化体育设施、有职工教育培训和职业素质提升设施、有职工书屋以及其他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的服务功能设施、劳动争议调解设施、有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等。在此基础上,推动“网上职工之家”建设,构建服务职工的网络平台,实现响应诉求更快捷、服务会员更精准、联系职工更紧密。一系列举措解决了部分基层工会“空转”现象,把职工之家阵地真正建成了宣传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阵地和窗口。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