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一场精彩的工会主席擂台赛

邹倜然

2021年04月15日13:34  来源:《工人日报》

“我们开设了‘职工加油小铺’,职工参与技能培训、学历提升都能获得学习积分,从而推动职工学知识、长技能的积极性……”

“真美、真知、真心、真能、真好的‘五真工会’是我们工会的主打品牌,我们将以此为思路,把企业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搭建成精彩出众的彩虹桥……”

日前,浙江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党群服务中心小剧场内,一场精彩的工会主席擂台赛正在举行。来自12家企业的工会主席登上擂台,围绕工会重点工作谈见解、出思路、晒方案,亮出看家功夫、比拼担当情怀。

这场名为“比亮点谋超越”的工会主席擂台赛由王店镇总工会主办,今年是首届。“以前我们通常以总结交流会的方式,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坐在一起总结工作、分享经验。今年,我们设计了擂台赛的形式,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王店镇总工会副主席王明华介绍。

擂台上选手演讲声情并茂,观赛席上掌声经久不息。担任评委的嘉兴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高峰表示:“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准备,思路清晰、措施精准,尤其是他们在演讲时眼眸中闪烁着光芒,举手投足间充满自信,让人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基层工会工作的热爱和投入,我真的很难取舍。”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严格的评审,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摘得本届擂台赛的金奖,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获得银奖。 “闭门造车不如博采众长,这次擂台赛让我看到自己与其他工会主席在工作中的差距,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赛后,获得铜奖的嘉兴市菲尔欣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嘉吉说。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