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定制式培训进企业

为水务投资中心工会干部“充电蓄能”

张晶

2021年04月15日13:46  来源:中工网

集体协商的规范流程是怎样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之间有什么联系?4月13日,2021年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中心会议室举办。这是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围绕企业工会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的定制式培训,通过授课教师全面、深入的讲解,参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非常解渴。

培训中,市工会干部学院范韶华老师围绕《平等协商与集体合同》,首先进行了讲解。范老师从集体协商的法律依据、规范流程、主要形式和重点内容等方面入手,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协商前需要准备什么,协商的程序有哪些以及如何监督集体合同的履行情况等实际问题。

随后,市工会干部学院何珺子老师又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工会工作》,做了主题培训。何珺子先是分别解读了“三种精神”的内涵,继而又讲解了在培育“三种精神”方面,工会如何发挥作用,助力工会干部在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这一次我们是带着问题来上课的,在工作中,我们遇到难题不知该如何解决,在网上查也查不到,这次培训解答了我们的很多疑问,非常受益。”培训后,一名工会干部说。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