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省今年将建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解决户外劳动者最盼、最急、最忧的实际困难

吴艳

2021年04月15日13:52  来源:中工网

近日,山西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2021年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实施方案》,将分三个阶段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旨在解决户外劳动者最盼、最急、最忧的实际困难,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据悉,省政府已将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该方案指出,今年“爱心驿站”建设本着“少投入、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原则,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倡导利用现有社会资源建立站点。

全省“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由全省各级工会承办,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加强统筹规划、建设指导、宣传推广。省财政厅和省总工会共同负责保障一次性补助资金,各级城管(住建)部门配合做好规范标识标牌设置等工作。

各市总工会将按照成熟一批、挂牌一批、运营一批的原则,逐月组织申报。经验收符合山西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标准的站点,每个将获得一次性补助4万元,其中省财政补助两万元、省总工会补助两万元。站点日常运营经费均由各市、区总工会提供保障。

此次“爱心驿站”建设活动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督导规范三个阶段。7月底,山西省将全部建设完成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并将财政和工会补助资金落实到位。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