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白银市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职工家庭

康劲

2021年04月16日10:22  来源:《工人日报》

“读好书学党史,是工会开展职工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的最好内容。”随着首批2000张面值365元的“读书卡”发到基层工会干部和部分职工的手中,甘肃白银拉开了建设书香工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职工家庭活动的序幕。

“阅读是一种力量。”白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表示,“开展‘读好书学党史’活动不仅是工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的必修课,也是建设书香工会、在职工中营造书香之家的好机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目前,白银市总工会筹划的一系列“读好书学党史”活动已全面展开。白银市职工阅览室每周四晚上开展“职工读书沙龙”活动,各类演讲、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也已在全市职工中广泛开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职工家庭,白银市总工会紧扣“读书与工作、读书与生活、读书与家庭”等主题,线上线下广泛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并联合心理健康协会等社会组织,量身定制了心理健康、团队建设、青少年心理素养、建立和谐家庭关系、中高考减压等系列精品讲座课程,走进企业机关和职工家庭,通过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亲子阅读和各类家庭读书体验活动,鼓励职工和家人一起在阅读中收获、在交流中成长,营造“书香传家”的健康社会风尚。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白银市总工会启动了工会干部“百日身影现基层”活动,推动工会干部下基层、访职工、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进千万职工家庭。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