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选树万名“最美劳动者”

李丰

2021年04月16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4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万名贵州省“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启动。活动分筹备、选树宣传、推荐、命名发布四个阶段进行,将持续到11月。

活动选树对象为贵州范围内的一线劳动者,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下干部,其中女性原则上比例不低于40%,35岁以下青年不低于40%。活动将采取组织、群众推荐或个人自荐等选树方式。有以下情形的不得参加选树:受党纪、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的;有违法犯罪记录的;有不诚信记录的;未履行纳税人纳税义务的;对安全生产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活动期间,贵州各地、各产业(行业)工会将充分利用本地、本产业(行业)的新闻媒体和各种宣传阵地,对本地、本产业(行业)选树的“最美劳动者”候选人进行集中宣传。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