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百余职工团队电竞场上开战

杨明清 张嫱

2021年04月19日10:52  来源:《工人日报》

“感谢青岛市总给我们年轻人提供竞技平台,这不仅是一次跟其他单位同行相互交流的好机会,同时我们团队也在竞技中增强了凝聚力。”来自青岛水务集团3队“小可爱”战队的廉玉昕说。在今天的赛事中,他与队友配合默契,灵活的操作博得了满堂喝彩。

今天上午,青岛市总工会2021年全市职工电子竞技大赛在青岛万象城开赛,吸引了百余支战队、超500名职工报名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布置营造了浓厚的现代电子竞技氛围,特邀知名解说嘉宾“湫哥哥”进行赛事全程讲解,更有角色扮演者现场助兴。与此同时,大赛通过“齐鲁工惠”APP同步直播,为全市职工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电竞盛宴”。

“一血、五杀、超神、Carry全场……”游戏局势瞬息万变,比赛精彩迭起。对战双方充分发挥团队战斗力,彼此配合默契,激烈的战局在比赛现场掀起阵阵热潮,引得场下观众欢呼雀跃,令人热血沸腾。

据了解,作为第四十届职工运动会赛事活动之一,青岛市总开设的电子竞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职工搭建起一个技艺切磋、展现水平的平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推进电竞产业发展既符合新经济发展潮流,又是青岛文化发展的现实所需,具有强劲的内在动力。下一步,青岛市总将进一步创新职工文化建设载体,不断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出‘云健身’比赛,职工运动会趣味项目、田径项目等年轻职工感兴趣、乐参与的比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会在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群体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孙更新介绍说。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