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 动员女职工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郝赫 郑莉

2021年04月20日14:08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4月19日至20日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21年全国工会女职工工作任务。据悉,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在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更好地凝聚女职工,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体现工会女职工组织新作为。重点任务包括突出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女职工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主动适应新阶段新要求,着力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用丰富多样、有时代气息的形式载体,用女职工喜欢听、能听懂的语言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将面向广大女职工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班组建设,推树“最美家政人”、寻找“最美巾帼工匠”,持续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在新征程上展现巾帼风采。

为着力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继续发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作用,并持续推进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两癌”检查、女职工休息哺乳室、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等品牌建设,实现项目化、常态化。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