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难忘的水乡婚礼

邹倜然

2021年04月20日14:18  来源:《工人日报》

“我叫孟帅,我叫丁雪云,今天我们结婚啦!感谢工会,感谢关心关爱我们的每一个人,这是一场终生难忘的婚礼。”4月17日,由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的2021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西溪湿地公园浪漫开场,为百对新杭州人圆了集体婚礼梦。

此次婚礼重现了水乡传统婚嫁场景。一大早,新人换上传统中式喜服,坐着摇橹船,一路途经小桥流水、青石板街,河道沿途满是前来祝福的人群。新人也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岸后,新人沿着开满鲜花的绿堤徐徐步入西溪湿地东区大草坪主会场。周围的鲜花次第绽放,与新人交相辉映,成为一道浪漫的风景线。

“吉时已到!”婚礼在司仪洪亮的喊声中开启。一些新人的父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到现场,仪式还专门设计了“云拜堂”环节。新郎新娘交换信物,许下爱的誓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邀请有着74年党龄的郝龙清老人担任证婚人。他勉励新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工作,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相知相守、互敬互爱、携手共进,努力建设美满小家庭,奉献祖国大家庭。”单昌禧、徐传翎、葛德中等3名年近百岁的老革命老党员也录制视频为百对新人送上“云祝福”。

活动还邀请首届杭州工匠杨金龙与葛小青共同为新人制作了“同心锁”,寓意百对新人永结同心。

出席婚礼的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领导为新人代表颁发纪念证书。最后,在《幸福拍手歌》的歌声中,整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