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省枝江市成立建筑项目工会联合会

谢娜

2021年04月21日14:42  来源:中工网

4月16日,湖北省枝江市栖湾小镇项目部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栖湾小镇项目部工地上召开,标志着枝江市首个建筑项目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栖湾小镇建筑项目工地100余名农民工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

会议通报了枝江市栖湾小镇项目部工会联合会成立的筹备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枝江市栖湾小镇项目部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枝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裴玉涛为全体会员代表发放《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资料。

据悉,今年以来,为切实维护建筑工地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把建筑工地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枝江市总工会将在建项目工地组建工会工作纳入2021年度全市工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建会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枝江市栖湾小镇项目部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拉开枝江在建项目工地组建工会工作的序幕。下一步,枝江市总工会将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推动全市所有符合建会条件的建筑项目相继依法依规成立工会组织。实现建筑项目工会组织全覆盖。同时将为在建项目工地农民工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培训和送演出等活动,让其切身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