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

庞慧敏 曹玥

2021年04月22日13:52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由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北海市总工会、北海市委网信办联合承办的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北海举行。

启动仪式发布了主题活动专题片,回顾了活动开展5年以来的总体情况和精彩瞬间,对2021年主题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厦门、天津、江苏、广东、广西等11个单位作交流发言,现场唱响了《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歌。

职工好网民活动已走过了5年历程,取得了丰硕成果,活动总浏览量达到2亿人次,覆盖职工人数超过2.6亿,已占职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今年,在保留广大职工喜爱、反响热烈的传统项目的基础上,为推动构建工会网上服务体系,新增了“新型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模式创新优秀案例征集”“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征集”“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等项目,进一步突出新技术应用,创新体制机制,积极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新就业劳动者的组织化需要。

据主办方介绍,职工好网民活动既是网上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服务职工群众的创新载体和有效渠道,将以活动服务智慧工会建设,以活动服务职工生活品质提升,以活动服务职工素质提高,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