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户外职工吃上“爱心早餐”

钱培坚

2021年04月22日14:01  来源:《工人日报》

“我们上班都很早,有时候凌晨3点半就出门了。等到吃早饭的时候,很多早餐点还没营业,而且我现在的道班房离早餐店也有点远。”对于环卫工李新美来说,在哪儿吃早餐一直是个麻烦事。

日前,随着上海市闵行区总工会“闵工惠爱心早餐”项目启动,李新美们的这一烦恼将不复存在。当日,“闵工惠爱心早餐架”在红松东路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也是李新美所在班组的道班房内亮相,李新美和工友可以在爱心接力站内随取随享早餐了。

此次安装在爱心接力站的“闵工惠爱心早餐架”由“康师傅”捐赠。记者在现场看到,早餐架上摆放了方便面、小蛋糕、矿泉水等食物,职工可自行选取。

今年,闵行区总工会推出“情系环卫工·爱心助你行”——为万名户外职工送上“闵工惠”爱心早餐关爱活动。该工会实事项目由区总牵头,联合区经委、区绿容局,全区各级工会配合,并引入社会力量进行“爱心接力”。

区总发出“爱心招募令”后,社会力量广泛响应,区总根据区内街镇分布,选定首批20多家爱心企业。这些企业除了捐赠食物外,还捐赠资金。区总与区红十字会签订协议,确保所有资金和物资用于爱心早餐项目。各街镇也可结合各自特点与企业等社会力量进行合作。

爱心早餐有多种发放渠道,一是通过爱心企业捐赠所购或所得食物,将直接送到区级31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二是通过与全家便利店合作发放爱心早餐券的形式兑现。

记者在区总相关负责人展示的早餐券电子稿上看到,此次发放的早餐券面额价值12元,领取到的职工凭券即可在全区任意一家全家便利店使用它购买早餐。首批爱心早餐券预计发放6000张,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发放到户外职工手中。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