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宜昌出台一线职工疗休养管理暂行办法

张翀

2021年04月23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

4月14日,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布了《宜昌市一线职工疗休养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进行详细解读。《办法》明确,优先安排优秀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伤、患职业病、慢性病的职工可参照一线职工纳入。

《办法》要求,疗休养对象主要是行政、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在生产经营或服务群众一线的职工。疗休养对象和人数由各基层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和经费状况确定。

《办法》规定,疗休养主要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健康体检和讲座、形势报告、座谈交流、文体活动等形式为主,适当安排参观考察。疗休养期间外出参观考察以免费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先进企业及社区、美丽乡村、博物馆、纪念馆等为主,可适当安排参观具有当地代表性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办法》提出,疗休养活动主要有3种组织形式,分别为各基层工会自行组织;市总工会对市直一线职工补助,由市总工会组织;各县市区可以参照补助,也可以由县市区总工会承担费用直接组织。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