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货车司机有了工会提供的补充医保

邢生祥

2021年04月23日11:0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在青海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的帮助支持下,经过实地考察、医保市场调查及多轮协商,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与青海人寿保险公司共同签署了《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协议》,这意味着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有了工会娘家人量身定做的补充医保。

据介绍,青海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是工会组织为货车司机量身定做的专属服务,主要为了解决货车司机没有职工医保无法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瓶颈问题,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提升他们的医疗保障,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使新建群体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具体举措。

目前,经过1个多月的试行,青海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已初见成效,近400名货车司机参加补充医疗保险。同时,为了增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实效,青海省总工会协调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给予经费支持,帮助解决广大货车司机支付保险费用的实际困难。

今后,青海各级工会将继续做好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打造工会服务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的新品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努力让货车司机等新建群体更多地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