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盘锦职工,工会喊你徒步赏春光

刘旭

2021年04月25日13:3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4月24日,春风又绿辽河岸,万树繁花始盛开。辽宁省盘锦市总工会、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双台子区人民政府、辽河油田公司工会举办2021“盘锦银行杯”辽河湿地万人徒步大会,号召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体育运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迈入“十四五”新征程。

徒步路线从盘锦辽河湿地公园南岸中心广场出发,途经辽河左岸堤坝和中华路大桥等地,最终到达位于双台子区的终点辽河碑林牌坊前,全长约10公里。徒步行进中,盘锦市上万名职工及市民一起感受着未来盘锦的“黄金水道”,品味着辽河湿地公园的唯美风光。

近些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徒步作为集环保、时尚和健康于一体的运动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徒步爱好者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他们步伐轻快,状态热情饱满,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盘锦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9时1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全体徒步人员有序出发,参与活动的徒步爱好者身穿各色运动服,扛着彩旗、伴随着音乐,行走在林荫路上,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组成了一幅美好画面。

在徒步过程中,有路标地贴、条幅为指示标记;设有补给点5处,为参与者准备了矿泉水、豆浆等食物补给;沿途设置卫生间7处;安排救护应急车辆以及3处医疗救护点,同时沿途有志愿者服务、卫生管理人员等,为参与者提供方便。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