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桐城市总工会“四强化”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梅芳

2021年04月25日13:37  来源:中工网

为维护广大职工权益,保障民生福祉,安徽安庆桐城市总工会根据安庆市2020年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及时核实情况,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梳理问题,强化整改办法。根据反馈的问题,该市总工会在第一时间对问题清单做了梳理,落实责任,研究问题所在,就缺少的资料及时补充完善;针对纸质资料与电子档案存在出入的地方及时核实情况,做到改正;就困难职工对民生工程帮扶政策缺乏了解的问题,从政策普及和媒体宣传等方面出发,提高困难职工民生工程救助的社会知晓率。

明确职责,强化工作分工。困难职工救助坚持从源头把控,做好困难职工家庭信息核实和申报资料收集。通过走访,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加强与民政部门信息共享,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信息比对;对救助困难职工开展公示工作,加强群众监督;强化资料审核,确保救助合规合法。做好纸质资料审核和电子档案审查,提高对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视,实现动态管理职工档案工作。

积极宣传,强化宣传效果。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媒体渠道向广大职工群众介绍民生帮扶政策;利用镇(街)、社区、企业工会健全的工会组织网络,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宣讲;建立帮扶联系人制度,为每位建档的困难职工配对一名工会干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工会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及时总结,强化工作经验。在日常工作当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际情况为着力点,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做好工作情况回头看,坚持反馈总结,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